秋左

你笑起来真可爱,就像暮春三月里最好的那段日子。

习之爱(续)


     上午放学时,我踏着欢快的步子,离开教室,今天周五,每个人都比以往要高兴。我手指勾着学生证上的系带,来回的甩着玩,忽的看到我曾经最爱的英语老师--明镜。她好像很焦急,手里拿着课本和扩音器,拧着办公室的把手。有几个学生走过她也只是站在门外,尴尬的笑,像一个被罚站的的小姑娘此时非常窘迫。


   我一步三回头的看着她,她也只是在哪尴尬的笑,我想一定是哪位老师见办公室没人,自己又要下班,便把门锁上了。过了圆厅,我与她在两栋不同的楼里,我看不到她了,我便下了楼!谁知,在教学楼老师考勤处遇到了明楼明大主任,我对他的印象就是很严厉,平时很严肃,很少有笑脸。他痴痴的望着楼梯口,我想他一定是在等明老师吧,肯定有什么重要的事要对她说,要不他不会这个样子的!我低着头从他身边经过,不知为什么,我很不喜欢与老师对视,更何况是明主任。


       我来到停车场,熟练的打开链锁,推着车和同学一齐出去。我看见了明主任推着电动车,明老师从上面下来。


      “你想吃‘狗粮’吗?”我对旁边的同学说。


      “什么?”她似乎不懂我话中的意思,我指了指,她顺我指的方向看去,满脸的我用语言表达不出来的表情。


       只见明老师拿着口罩,边说边笑的下了台阶向明主任快步走去,明主任见她来了,笑了笑,听她述说着原因,从始至终他始终满脸溺爱的笑,认真听着她的述说。他骑上车,明老师扶着他的胳膊想接过车,谁知明大主任将另一只手附上在他胳膊上的那白皙的手,捏了捏。因为隔得太远,我没听清说的什么!只看见明镜老师笑了笑点了点头,扶着明主任的腰,坐在后座上,拍了拍他的背示意他可以走了。刚开始我不知道是明主任对电动车不熟悉还是因为两人重量加在一起,车子有些承受不住,起步时左右摇摆了几下继而慢慢平稳驶行。


       在我对他人的转述时,并没有说车子开始是不平稳的这一细节,但他们也根据我所说的问我“车子是不是摆了几下!”我也没有多说,只是默默点了头。我曾问过他们是怎么知道的,他们回答的基本一致,大体意思就是,“明楼主任太重,原来带明镜老师时摔过一次,幸亏是摔草坪里去了,没什么大伤。但明镜老师的纤纤玉手却被一种不知什么名字带刺的长条划破。明楼主任很是心疼,发誓要不永远不骑电动车,要不自己练到炉火纯青时再带自己的心上人……众人纷纷猜测第二天会怎样,有好多可能,令人没有猜到的是第二天改汽车了。”说到这我想明主任之所以敢带明老师了,肯定练的比炉火纯青还炉火纯青,至于起步时的几次摇摆我将它归结为路不平。


        现在回想在等红绿灯时,明老师揽着明主任的腰,脸贴在他的后背上,明大主任的“冰山脸”上充满了甜蜜,时不时地附和着明老师的话,我猜那时是他们夫妻两幸福一刻中的一个冰山小角。

















最近被老师们喂的“糖”太多,腻“死”我了~😭😭


     


   


评论
热度(33)

© 秋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