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左

你笑起来真可爱,就像暮春三月里最好的那段日子。

本色

        

       他抚琴,奏曲,舞剑,好不潇洒!她手捻葛花,轻轻捣碎,一眼都不看在一旁竭力讨欢她的蔺辰。

       “俞伯牙高山流水遇知音,而那钟子期是一介樵夫,却能读懂他曲中之意。娘娘可读懂在下心中之意?”

       “后宫妇人,学识浅薄,本宫不懂!”她仍不去_理他!

        “本宫!”她为何与他分的如此之清,他知道她真生气了!“学识浅薄!”她博览古书,学识何时浅薄?古人曰:“女子无才便是德!”可蔺辰却不认为,他偏偏喜欢像韩静嫣这样的女子,不像其他女子一般世俗!

        “娘娘,又说笑了!这倒是在下的不是了!”他厚着脸皮走到桌边弯腰看着她“娘娘,在下可否坐下?”

         她没看他,仍没好气的说:“先生自便!”

        蔺辰又近了近,几欲贴到她的耳旁“娘娘这是在做何?”

        “先生博学多才,怎么会不知道?”她仍不去看他,只顾忙手里的活。蔺辰谈吐间喷薄的热气在她颈间萦绕,明明心里的平静湖面被打破,卷起几朵小浪花,可她依然波澜不惊!

        “哦?在下真有一事不明,还要请教娘娘!”他轻抚她的肩膀,手指绕过她那散落的一缕青丝“这夫妻之礼,这‘礼’字怎么解释!”

        她轻笑,笑他的放荡不羁,这次她放下了手中的葛花!起身面对着他“先生真要听我解释?”

        “那是当然!”他逐渐靠近她,而她却不着痕迹的离开这暧昧的动作。

        “依本宫所见!夫妻之礼,这‘礼’字,应是相敬如宾。房床之暧昧,在于夫妻之情!情深则水到渠成。”她轻握翠绿色的茶杯,放到朱唇。她知道他在戏耍她,她为何不成人之美呢?

        “娘娘可知刚才蔺某人弹得什么曲子?”他用手随意的翻弄木漆盘中的葛花,好像那葛花上还有她轻捻过的余温。

        “不知”

        “那娘娘可愿与我打一赌?”

        她朱唇轻启,又笑“我为何要与你打赌?”

        “娘娘可还记得,你尚有一物还在鄙人手中?”

  

        “何物?”她眉头皱了一下

        “定情之物”他说着,从自己里衣里解下一个香袋。

         这香袋对他人来说普通无常,但对于蔺辰来说却意义非凡。这香袋是由她亲手缝制,里面的药材是她亲自精挑细选出来的,晾,晒,填,缝每一步都是她亲自完成的,从不经他人之手。当她将香袋给蔺辰时,她罕见的羞涩露了出来,当他接过时那袋子上还有一股她身上的清香,他对她说“我要把这香袋放到最显眼的位置,日日夜夜戴着它!有了它,就有了盼头。看到它就像看到了你。”

         “玩物而已,先生且留着吧!”一句冷语将蔺辰从甜蜜的回忆中拽回来。

        “那娘娘就是不愿与我打赌咯!”

       

        “那是自然!”

  

        “娘娘这是怎么了,难道还在生蔺某人的气?”

        “我为何要生先生的气?”她笑容渐变,反问他。

       “那日.......”蔺辰未说完便被外面传来见驾声打断。

        韩静嫣示意他先离开,可那登徒子却上了房梁,丝毫不畏惧,云淡风轻努了努嘴,让她去接驾。她叹了口气,理了理自己的衣服和发髻,便出去了。他躺在房梁上翘着腿,听着屋外传来的声音。

       “陛下,要保重身体啊!”

       “朕的身体好的很”

       “陛下,这是白天,还有人呢!”

       “哦!贵妃还忌讳这个?”

       “陛下!”

       “好,朕现在不碰你,晚上再来,贵妃可要沐浴好,等我!”

       “是!”

        ………

       屋内的蔺辰可以是一字不落的听了下来,透过窗纸还看到了梁帝搂着她那纤细的腰身,贴在她的耳边说些露骨的话。韩静嫣脸上自然会染上两抹绯红。他心里当然也不会舒坦。

      “吱~”门开了,她回来了,遣退身边的宫女,独自一人进来关上了门,并未朝房梁看一眼。待她站定去拿书时,蔺辰跳了下来,从后面拥住她。她挣扎了两下未果,便低下头翻看手中刚刚取得书。

    

       “皇帝老儿今晚要来?”

        “嗯!”她心不在焉回了一句

        “要你侍寝!?”

        “嗯!”她仍是心不在焉

        “跟我走吧!”

       “不行!”她说的斩钉截铁,她走了景琰怎么办,赤焰冤案又怎么办。她不能走。

      “放心不下!?”蔺辰自然了解她的心思“你不放心他们,可我放心不下你!”

      “蔺辰!我真的不能走,如果走了,一切的一切都白费了!”她言语中有着坚定但又透着水汽。

      “好,不哭,静嫣不哭,我再也不提带你出宫的事了好吗?”他也是自责,这么一个如花似玉,博学多才的美人,好的伴侣,好的妻子,关键是自己深爱着她,却因几番提离宫之事惹得她不高兴,他当然自责,又觉得自己自私。他想带她走离开这个是非之地,带她云游四海,当一对快活神仙。他不想看到她在那独断专行,赏罚不分的梁帝身下承欢。 “静嫣现在不生气了好不好?嗯?!等晚上我来告诉你我弹得那是什么曲子,好吗?”

       “晚上,他会来的。”她离开他的怀抱。

       “一山不容二虎,静嫣想让谁来?”他笑笑,追过去

       “最好谁都别来,我好清静些!”

       “那静嫣今晚就别想清静了,我来自然不会让他来!你就等着我罢!”

       “你别做出什么太过分的事情”蔺辰的手段她自然是知道的。

        蔺辰也只是笑笑不说话。

        晚上高湛来报说今天梁帝来不了了,武英殿进了刺客,还差点把殿烧了。皇后不知怎么的头疼欲裂,呕吐不止,身为皇帝他当然要去看她,再说那武英殿的事还没处理完,没有空来芷萝宫了。

   

        听到这,韩静嫣意少舒,道了声有劳便回内殿了。她让人准备好药浴,遣退所有人,在寝殿里换了一身红色薄纱,她很少穿这么艳的纱。平时所穿的也不过是那白色。她一步一莲花转过屏风将身上薄纱的系带解开,那红色薄纱便顺着光滑的肌肤向下滑去,一点一点的展示她那美好,曼妙的身姿。将自己完全浸没在水中。

        不知过了多长时间,水凉了,她醒了,起身出来将自己擦干,再次穿上那红色的薄纱,走回寝殿。

        “我这白衣少年正配你这红衣少女,红白相依,不知小姐可否给在下个机会?”蔺辰的声音从罗帳中传来!

        “什么时候来的?”她不接他的话,自顾说自己的。

         “来了许久,见娘娘正在闭目养神变没敢扰您清幽!”他走下床,走到她身后拥住她!“你穿红衣真美,我以后还给你买好不好?”

         “不要,我不喜欢艳色,更何况是红色。”

         “静嫣,你真的好美!”他吻了吻她的发心“我寻到两瓶上好的梅花酒,你陪我喝吧!嗯?”

         “你今晚弄这么大动静,不让他来,为的就是与我喝酒?”她转过身去,面对着他。

         “那静嫣还想做什么?”他戏谑道。

        “我到要看看是什么好酒!”她巧妙的转移了话题。

         不一会蔺辰拿来用白瓷瓶密封好的梅花酒,坐在她对面,为她斟酒,又喂给她,她也是一样,给他倒酒,但却没喂他。他搂着她,两人醉了,衣衫半敞,那红纱的系带摇摇欲坠。

          

        蔺辰将她抱到床上,手在她腰际慢慢抚摸,那红色系带慢慢散落,白哲的肌肤一点一点透露出来。蔺辰不忙不慌的抚摸,亲吻她的每一寸肌肤,加之酒的作用韩静嫣此时已是欲火焚身。蔺辰没有多磨,与她一起共赴巫山。

       

      美人微醺衣半敞,青丝半绾慵倚床

      星眸初泛潋滟光,檀口轻启吐兰芳

      金风玉露相逢晚,银盘斜偎乌云漫

      轻拢慢捻挑抹忙,娇莺应和啼婉转

  

      金莲颤   ,      青葱缠     ,  享合欢

      盈盈露滴湿牡丹,偏偏粉蝶暗偷香

      倒浇红烛夜行船,鱼水同欢赴巫山

      

     从此以后,你就是我独有的了,阁主夫人。

     

      翻案后,景琰登基。没过多久 后宫的太后娘娘就殁了。新帝虽表面痛心,但内心默默祝祷。

   琅琊阁阁从此多了一位女主人——琅琊阁夫人。  没人知道,这位夫人的来历,也不知这么静的性子如何降服了那玩世不恭的阁主!

     

END.....



    
    PS:文章呢有很多漏洞,娘娘和阁主吧,年龄相仿,在文章中两人的年纪都要比剧中人设偏小,所以,不要结合原来剧情看哦!中间羞羞的文段,来自于歌曲“本色”,泠鸢yousa。最后,谢谢观看,特别强调我不是广告商哦!






      

            

              

            

             

          

        

评论(3)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秋左 | Powered by LOFTER